top of page

十年磨一劍 Fujifilm X-Pro 2


一早已聽過不少業內朋友對富士相機的讚美。Easy 在去年亦先後入手了Fujifilm X100T 及 X-T1,慢慢的對富士的色彩管理充滿信心,開始嘗試在工作上使用。除反應未如單反般快,及像素略比小弟的Canon 5D Mark-3低外,基本上所有事我都是相當滿意的。所以,一直只作旅行機,未能將其當作主要工作機使用。

直至本月,Easy 亦另外購入 X-Pro2。這部萬眾富士粉絲期待的X-Pro1後繼機。Easy 不是廣告文,所以不大致說明其功能,只略述使用感受。它給我的最直接感覺就是它很快!是,它的速度已經比上5D MK3,而且在較暗環景,對焦更比5D好;加上像素上達6000x4000,及高ISO表現都比Easy手上的5D更為優勝。而且外型只是稍大的X100,換上一支35mm鏡頭,便可以輕便進行街拍。

而Easy 在最近一次拍攝晚間街跑的工作上,也嘗試用上X-Pro2。當晚我同時帶上5D MK3及X-Pro2,以作保險。我用上X-Pro2加上50-140mm鏡頭,在光圈全開及ISO 800下進行夜間追焦及連拍反應都相當快,結果當晚我未用上5D。而且無反的臉部對焦功能令追蹤跑手時效果更勝一層。

以上是當晚利用X-Pro2與50-140mm拍攝的效果

備注*:Easy使用的分別是Canon, Sony 及 Fujifilm。可能未能充分就其他品牌作出適當意見。


bottom of page